男妾

首页
字体:
上 页 目 录 下 章
分卷阅读6(2/2)
。我盼着那一天呢。我知道,你们准能成角儿。到时候我天天拉着你们去戏园子,保管又快又稳当。”他高兴的笑着说。

    “嗯。”我也高兴的点点头。

    看着他远去了,我心里很眼神都是非常到位。

    师傅在旁边看着,微笑着,连连点头。

    卫苒:清清荷叶清水塘,鸳鸯成对又成双,梁兄啊——英台若是女红妆,梁兄愿不愿配鸳鸯。

    我:配鸳鸯——配鸳鸯,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红妆。

    我和卫苒笑意盈盈,你来我往的唱着。他扮祝英台,我扮梁山伯,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默契。

    这出梁祝是我们俩最喜欢的一出戏,那真挚的情感都是自然流露的,仿佛就是我们自己的故事。

    卫苒那看着我笑的大眼睛,那深情的目光,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多年以后想起来,还是会幸福的笑。

    第十二章孙先生

    我们的表演让师傅非常满意,连干娘都吸引来了,她一边在旁边坐着纳鞋底,一边看着我们笑的合不拢嘴。

    “瞧瞧这身段,这眼神,真到位,唱的也好,我看都能登台了。”

    “嗯。快出师了。”师傅也哈哈笑。

    “那我们能出去玩了吗?”我问。

    “出去玩儿会吧,就回来啊?别出去瞎野!”干娘说。

    “喔——好哦,出去玩了哦。”我欢呼着,把扇子往师傅怀里一扔,拉着卫苒跑出门去。

    我们不能到远处去,只能在近处玩玩。我便拉着他去了胡同口的孙爷爷家。孙爷爷是个挺和蔼的老头,穿着长衫,带着眼镜,胳膊窝里老是夹着书本,看见街坊邻居,不管是谁都笑着点头问好,我顶喜欢和他说话了。

    干爹说他的名字叫孙逸轩,是大学堂里教书的先生,是认识字有文化的人。我从来没有上过学,也不知道大学堂什么样儿。

    但是干爹总是找他写春联和福字,过年的时候就贴在我家的大门上。

    “学堂里好玩吗?”我有一次问他。

    “好玩啊,好多和你一样大的孩子都在里面读书。”他笑眯眯对我说。

    “读书有什么用啊?”我又问。

    “读书会让人长本事,就会让穷人翻身解放,不受人欺负,不做牛做马。”他说。

    他的话我一点不明白,但是我觉得读书肯定是件好事。

    “孙先生说,读书就能不受人欺负。”我有一次对干娘说。

    “那倒是。读书谁不愿意呀?可是那是有钱人才能去的地方,才有那个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 页 目 录 下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