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那种不尴不尬的气氛依旧延续到了期末。伏地魔仍旧没打算朝哈利动手的样子,而哈利处处戒备着他。
赫敏直到现在也没明白,为什么伏地魔要处心积虑地教导哈利各种魔法。也许她依旧有很多地方不清楚,事实也很惊世骇俗,但她却直觉地觉得,那感情是真的。
第三年。
赫敏和父母亲去了法国玩,一个暑假以后回来,发现哈利和汤姆又和好了,据说他们俩的暑假也是一起度过的。她基本已经快要放弃弄清楚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问题了——说好吧,总是时不时地冷战吵架;说不好吧,甜蜜起来又能让她不自觉地把勺子咬弯(震惊到魔力没控制好)。哈利和汤姆总是有许多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的小秘密,这对和他们关系最好的赫敏来说不啻于一种折磨。不过不管怎么说,看到两人关系和好,赫敏还是挺高兴的。
也就是在这个时期,赫敏第一次知道了凤凰社的真实存在,开始接触到了两大集团斗争的内部消息。小天狼星似乎也看出来了哈利和汤姆之间的暗流涌动,但他采取了冷处理的方式,没她那么心焦。这大概是一种成熟的处理方法,他一向尊重哈利的决定——在知道事实之前。
但也许蜜月期来得越早,所谓的七年之痒也会来得越快。
现在看起来,那是哈利和伏地魔之间的关系必须跨过的一道坎。本就是死敌的关系,阵痛在所难免,甚至还可以说是最好的情形。反正在那时赫敏的眼里,他们两个人总是莫名地吵闹分合,那一次的就不会发生了。
哈利觉得她接受得很快,其实他是没有注意到汤姆恢复成伏地魔原身时对她说的话:“……我的名字不是神秘人,而是伏地魔。不过,假如格兰杰小姐愿意使用黑魔王这个称呼的话,我也是不会介意的。”黑魔王可是食死徒们对伏地魔的专用称呼啊!也就是说,传闻中极度厌恶麻瓜的伏地魔向她抛出了橄榄枝!
赫敏从未想过,她将来有成为一个食死徒的可能性。但如果黑魔王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黑魔王,食死徒也不是从前的食死徒了吧?她拿不定主意,但伏地魔并没有逼着她要答案。又或者那只是伏地魔示好的方式而已?
相比之下,赫敏更关心的是哈利。就算伏地魔有意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