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的血

首页
字体:
上 页 目 录 下 章
第一百六十六章 阅兵(2/2)

    当兵的嘛,尤其是我们这些在战争年代的兵,平时聊的、讨论的、热衷的难免都跟战场有关系。原因很简单,这是跟我们性命相关的、跟我们部队的存亡相关的,尽管我们现在身在后方,但没准明天就要走上战场了。

    最后到了快天亮的时候大家才尽兴散去,张军长还兴致勃勃的说明天再来找我们继续聊。

    但是第二天张军长没能如约而来……这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做为一个军长有许多的军务在等着他处理,能有一晚的时间聊已经算是不错了。

    后来我才知道,这一晚的时间其实是张军长休息的时间,结果张军长还没有睡两个小时就匆匆忙忙的赶回蓝军总部指挥去了。

    咱们接下来的任务有两个:

    一是帮助百姓恢复在演习被破坏的交通、田地等。

    这一点很容易理解,咱们部队是人民的弟兵嘛,向来都是注重军民关系的,这次搞了这么大的演习,这范围可以说是方圆几百里,而且又是枪又是炮的,难免就会将公路什么的炸得一塌糊涂,咱们可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于是修路的修路、挖田的挖田,忙得不亦乐乎。

    在这时候那工兵就最吃香也最威风了,咱们这什么步兵、坦克兵之类的。虽然手上的装备都是杀人的玩意,但干活的玩意却只有工兵锹。在这时候只能像是原始人一样围着一堆一铲一铲的挖,随便修一段路也要上百人忙个半天。

    而工兵呢?那推土机开着上来“隆”的一声两下半就好了,也不知道是工兵们有意在咱们面显摆还是怎么的,他们整完了路没事干还顺便帮百姓修了条水渠,只看得我们这些拿着工兵锹埋头苦干的兵恨得直咬牙。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这次演习在当地百姓引起不小的震撼。

    因为演习保密方面的原因,演习前并没有对外放出多少风声,只是派出大量的公安划警戒线并安排百姓撤出。

    接着就是大批的部队纷拥而至……于是百姓理所当然的就会想:这是要打仗了吧!

    一时传言纷纷各种说法都有,比如咱们就要跟苏联打起来了。这一开战要死多少多少人,还有可能会动用核武器等等。

    接着百姓就是一片乱像,有的十分夸张的抢购物品以备灾难,有的举家逃离“战区”,甚至还有人自己挖了地道躲避。

    当然,这都是和平世界的事,我们虽然身在其却与他们基本隔绝。所以直到演习结束后看到有百姓大包小包的搬回来才知道。

    这时代信息不够流通嘛,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谣言也是正常的,而且身为军人的我也可以理解百姓对战争的那种恐慌……咱们这些当兵上战场都怕呢,何况是那些百姓。

    所以我就以为我们的第二个任务也就是列方阵、踢正步是为了稳定民心。

    这对于我们合成营来说就是件十分头疼的事。

    我们合成营就是那种打仗会打,但踢正步却没精神的那种……开玩笑,咱们是从战场上那尸山血海下来的。就算让战士们搞演习他们都会觉得索然无味,更何况还是一遍一遍的在操场上踢正步。

    但上级的命令就是这么说的,而且没有任何理由,必须把这正步给踢好。

    于是我们只得一遍一遍的练,一遍一遍的走……开始我还以为这是在摆军威给本地的百姓看。最近我军一直都在提升百姓对部队的信心嘛。从法卡山那一仗就开始了,所以现在在百姓面前踢正步应该也有这层意思吧!

    后来越踢心里就越是觉得不对。这踢正步也用不着踢这么多天吧,要在百姓面前摆军威也只需要走过一、两天就可以了不是?

    然后看着这整齐的方阵地及握枪的样,猛然一个做嘛,比如计算下距离、记下地形情况、计算下风向等,而站军姿时却是什么都没法做了,就连大脑都不敢分神,只能像机器人一样跟着口令做。

    最后我们就按照命令来到了张家口榆林机场,这是一个空军部队的机场,当然这时各型战机已经飞到别的机场或是停进了机堡,取而代之的是排着整齐的队形一眼望不到头的等待检阅的部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 页 目 录 下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