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的汽车,而汽车是移动的,很难命中。
越军采取的方法是……他们瞄准的不是汽车,而是公路。一段汽车必须要经过而且在他们火炮控制范围内的公路。
这种方法的确很好,问题就是他们必须等……瞄准之后还要等汽车开上来。
就是在越军炮兵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军炮兵营抢先开火了。
“轰轰……”伍登雄一口气打出了二十炮弹。
这些炮弹打得相当准,因为我听到七连的通讯员在步话机里有点不对劲……中人怎么知道他们在高地上架起了迫击炮?要知道他们可是在海拔1o19米的高地上,而且还是在草丛和战壕里架起的迫击炮,就算中人有“新式望远镜”,那也不可能那么快就现这边的情况吧。
于是不用想了,肯定是附近潜伏着中人的炮兵观察员。
初时越军就是这么认为的,也就是他们以为只有少数几名中人的侦察兵或是炮兵观察员潜伏在附近,于是就很放心的派出十余名越军出来搜索。
但是他们很快就现自己错了,而且错得很厉害……
据后来边防七连的战士描绘的:越军很快就派出十三人离开阵地向七连潜伏的高地搜索而来。
战士们这时虽然知道已经无法隐藏了,但还是抱着一线的希望能够继续潜伏下去……他们希望能再为主力部队多争取一点时间,尽管他们已经受够了这种潜伏的苦,宁愿跳出来跟越鬼子痛痛快快的打一仗。
抱着这样的心理,战士们并没有起身,他们一方面继续潜伏一方面就通知我们也就是为其掩护的炮兵营做好战斗准备,同时他们自己也做好了战斗准备。
结果就像我们预料的那样,越鬼子这次的搜索是不达目的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一路用刺刀戳来戳去的走向七连的潜伏阵地,直到越军逼进七连潜伏地三米时……七连连长知道这时再不打也不行了,于是一声令下就冒出身来举枪朝敌人扣动了扳机。
越鬼子原本还以为他们要搜的只是几个炮兵观察员呢,做梦也没想到草地里齐刷刷的冒出了一百多人来……于是当场就被吓得呆住了。
当然,越军也都是老兵,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会条件反射的举枪射击。但是我军战士当然不会让他们有这个机会,还没等他们有所动作就将他们打成了筛子。
“开炮!”这时我就知道到了开火的时候。
于是很快又是一通炮火上去,接着马上就命令炮火往越军纵深延伸……这也就是告诉七连冲锋的时间到了。(未完待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