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的血

首页
字体:
上 页 目 录 下 章
第一百一十三章 7.12战役 十二(2/2)
我军炮兵就毫无用武之地。尤其是在我军还有炮瞄雷达的情况下,忽视我炮兵显然就是个严重的错误。

    “营长!”一小时后赵敬平就报告道:“我炮兵营已经储备了一个基数的炮弹!”

    “嗯!”我点了点头。

    这倒不也我意料之外,要说一开始炮弹运得慢是因为我军炮兵阵地刚刚移动过,那么在知道我炮兵阵地的位置之后,这炮弹就要运得快了,而且我炮兵营还是优先供给的单位,一小时能储备一个基数的炮弹并不困难。

    这时的我哪里会知道,这其实是后勤部队动员了大量的民用车辆的结果,这其中甚至还险些出现意外:百姓直接将炮弹拉进我军炮兵阵地,甚至还有相当一部份司机以为炮弹就应该卸在火炮的屁股背后。于是直接倒车就往火炮的屁股后头的是哪的话,弄得我跟奸细似的!”

    哄的一声,指挥部里的众参谋就会心的笑了起来。

    方案定下后马上就开始执行了。

    话说这时黄建福的坦克游击战在一定程度上遭到了越军的压制……毕竟142高地的面积并不大,坦克能够活动的区域也不多,越军两翼的反坦克部队这么一放,我军坦克再上去的话就要冒相当大的危险了。

    就在黄建福感到憋气的时候,我就一个电话打到他那里。

    “真的啊,太好了!”黄建福一听我要为他们提供炮火援助,霎时就高兴得跳了起来,但转念一想,他又回答道:“营长,我知道我们的炮弹不多,这些炮弹还是留给你们打越鬼子炮兵吧,这里我们能顶得住!”

    闻言我心里就不由一阵感动,这就是我们的战士,他们就算是在战场上也会先考虑别人。

    “这些问题就不用你考虑了!”我说:“你要考虑的就是制定一个计划,一个有炮火援助的计划并传给我们,明白吗?”

    “是!”

    黄建福的计划很快就出来了……

    这个计划的原则就是“以攻为守,主动出击”,简单的说,就是乘着越军进攻5号、6号阵地的时候,用炮火压制住越军分布在两翼的反坦克部队,然后坦克带着步兵迅出击并与5号、6号阵地的甚至是142高地的步兵配合,打击越军有生力量。

    看到这个计划时我不由一阵苦笑,这小子胃口是越来越大,手段也是越来越狠了。

    不过话说回来了,战场是个适者生存的地方,我们不对敌人狠就是对自己狠。

    所以,像黄建福这样成长的又何止他一个。(未完待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 页 目 录 下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