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的血

首页
字体:
上 页 目 录 下 章
第二百一十八章 整顿(2/2)
反转了。

    这使得我们在老山这段时间的任务相当轻松。

    按照张司令的命令,就是保护着炮瞄雷达继续在老山一带呆上一段时间,以震摄住越军炮兵使我军步兵能够完善防御。

    但其实我却觉得这时根本就不用炮瞄雷达震摄了,之前那场大胜仗以及阵地前沿被烧成黑炭似的成片成片的焦尸就是最好震摄。

    只是因为张司令的命令,而且也觉得老山很重要,为了保险起见该做的还是要做,于是这段时间还是带着炮瞄雷达在老山一带活动。

    不过就像我预料的那样,越军阵地方向就像死一般的寂静,既没有枪声也没有炮声。

    后来我才从情报部门知道,越军因为死伤惨重而且老山一带的主要高地都落入我军手中,再加上中人还有炮瞄雷达,所以自知无法抵抗中人的进攻,都做好了“诱敌深入”接着打游击战的准备了,甚至还有一部份越军指挥官都开始按照被美军入侵时的样子规划布署战斗了。

    所以我才说越军高层没有什么战略眼光,或者说他们有被害妄想症……中国是一个大国,做为一个大国,从一开始就强调不要越南的一寸土地,那就不会像他们一样出尔反尔再打出国门。

    然而,这段时间的任务虽然轻松,我们合成营却从没有轻松过,事实上这还是我练兵的一次机会。

    就像之前所说的,合成营的老兵已经普遍出现一种自大和懈怠的心理,现在在这种任务很轻松的情况下就正是我们练兵的好机会。

    于是在战后总结会议之后,各连的指导员很快就在教导员的组织下开展了一番,说是不是给个记过或是警告处分什么的。那两个兵也是后悔不迭,甚至还写了血书向我求情。

    但我还是不为所动坚决执行了命令。

    其实我也是舍不得,特工连的战士有哪个不是跟我出生入死的,不说他们军事素质过硬,就算是个人感情上也过不去啊。

    但我又不得不这么做,要知道这可是军队,有句话叫“军令如山”,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执行,那往后还怎么在部队里带兵。

    对此教导员也是支持的,按他的话说,就是:“我们最近就是想要打击这种小毛病,现在如果因为它是个小错就网开一面,那也就是告诉其它战士这种小错还是可以犯的,这种先例不能开!”

    于是最后还是教导员亲自去给这两名战士做思想工作……其实这根本就不需要做什么思想工作,这两名战士一直都知道是自己的错,只不过还抱着一线的希望能留在合成营而已,后来知道没希望也就没办法只能离开了。

    离开前,这两名战士还特地找到我,说:“营长,您做得对!我们来,不是要求留下的,是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教导,这些年我们学会了很多,咱们都记在心里呢。另外,我们还希望往后还可以回来看看!”

    对此我还能说什么呢?在那一刻,我几乎就要忍不住开口让他们留下了。

    所以说像我这样的基层干部还真有许多难处,因为我们常常要陷入军纪和战友之情的两难境地。

    不过这么一来还真没人再敢犯错误了,每次执行任务的时候战士们都尽可能的做到完美。当然,这世上本来就没有尽善尽美,我们能做到的也只是尽自己的能力。

    “狙击连那有没有消息?”我问着赵敬平。

    这段时间我最常用的就是狙击连的狙击手,每次出动前,我都会把狙击手提前半天甚至一天安排到沿途的高地上潜伏。

    简单的说,我就是把狙击手当作情报部门用了,如果有越军特工在暗中观察着我们的行踪,肯定逃不过狙击手的眼睛。

    “没有消息!”赵敬平回答:“一切正常!”

    “嗯!”我点了点头。

    越军特工的耐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想,这或许也是因为越军特工知道我并不是个容易对付的对手,甚至越军特工还有可能察觉到这是我布下的陷阱在等着他们自投罗网,所以才会这么小心。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相信他们还是会来的,,那可是上万人而且还是越军精锐部队的伤亡,而唯一能使他们将功赎罪的,就是完成他们的任务也就是炸毁炮瞄雷达。

    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因为现在似乎是越军特工掌握了主动权,他们躲在暗处能够选择出击的时间甚至是地点,而我们却什么也不知道。

    想了想,我就决定给他们制造点麻烦,或者也可以说是给他们更多出手的机会。

    当然,这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风险,但打仗这种事,从来都是没有风险就不会有收获的。r1152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 页 目 录 下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