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就展开了。
同样是狙击手布署在最外围,但他们的任务与之前稍有不同……这一回他们是做好了在外围潜伏一整天的准备,我们将返回北京的时间定于第二天。
同时。他们得到的命令是就算看到了越军的动静也不动声色,也就是把越军特工放进来再打。
装甲车和坦克自然是不能少。正如之前所说的,越军特工较少携带重装备,所以坦克、装甲车可是对付越军特工的利器。
只不过,我们放在明面上的只有四辆装甲车另加两辆坦克,另两辆装甲车和三辆坦克都经过周密的伪装潜伏在丛林里……在老山战役后,我军从昆明补充了几辆装甲车并退还了大多数的坦克,毕竟一线部队比我们更需要坦克,我们合成营有五架也就足够了。
坦克和穿甲车的伪装其实并不是很困难,只需要在地上挖一个与比坦克或是装甲车略高的深坑,把坦克开进这个坑里后,在道:“按原计划行事了!”
经过半小时的准备后,合成营的车队就开上了公路。
这次车队的声势是相当浩大:前方是负责侦察的边三轮,后方就跟是满载着士兵的汽车,以及坦克和装甲车。
我的想法是,既然我们合成营保护炮瞄雷达对越军特工来说都不是秘密了,那我们也就不用再遮遮掩掩的……遮遮掩掩没什么意义,反而会让我军的兵力分散。
只不过我还是在这其中做了些小动作,也就是特地从后勤部队调了几架运送补给的小挂车来,并折腾成有点类似炮瞄雷达的样子拖在几辆汽车后并严加防守。
反正越鬼子也不知道炮瞄雷达是长什么样的,而且这些真假的炮瞄雷达个个都用帆布包得严严实实的,谁也不知道这些是真是假。
当然,在这其中我有考虑过全都带着假的炮瞄雷达上去。
但这个想法很快就被我们打消了……越军特工不是那么容易骗的,万一要是知道我们留下一些兵力没带走,很容易就会产生怀疑,到时来个两边一起端,那我们就得不偿失了。
同时空中还有直升机盘旋护航,他们的任务有三个:
一个是配合边三轮在前头侦察,一旦发现前方有什么情况,比如某段路被抛锚的汽车堵上了,或是出现了什么交通事故,那么上去解决问题的就是边三轮。
另一个,就是带着狙击手和特工连的战士递进式沿途索降展开侦察……这一招是从苏联鬼子那学来的,想当年在阿富汗的时候他们就是这么对付阿富汗游击队的。
最后当然就是在车队附近侦察并准备好提供火力掩护。
希望最后能够圆满吧,坐在汽车上的我想着:如果是炮瞄雷达出了什么问题,我可要成为千古罪人了。(未完待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